主題是瞎掰的。
卡了滿久的一篇文,一口氣生了一千三百字後腦內空白導致難產。(喂
抓不住想要寫的東西的感覺,所以有點不知所云。
三月大對不起 (跪

不過,由於我寫文時總是在跳躍性思維的狀態,不知所云正是我的文的特點。(去死


 
 
SIMEN高校沒有所謂專門清潔的校工,因為校內剛好有一位潔癖成性的學生。
一真是永遠的值日生,幾乎不怎麼上課,只要把全校上下打掃的乾乾淨淨就好了學分照樣拿,大概是地球上唯一一個會在沒有薪水的前提下快樂的把地方打掃好的人。
 
本來這麼一個不怎麼上課的學生跟其他人應該沒甚麼交集才對。但是他有一個又愛又恨的對象-校內的廚師蘇芳。
 
為甚麼又愛又恨?
 
作為一個發育成長中的少年,飲食對一真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與蘇芳私交甚篤的一真常常可以吃到蘇芳特製的食物,因此一真其實是非常喜歡並依賴著他的。
但是蘇芳,某程度上是校內有名的露體狂。嗜好是在非三餐時間跑到船頭嬉水,每次總會弄的一地都是水,一真的感想會是如何自然不用多說,除了抓狂還是抓狂,卻無法制止。
 
一真在校內還有另外一個認識的人-緋夜。說不上是朋友,只是剛好對於食物上的喜好相同,偶爾一起去找蘇芳要吃的而已。
 
「緋夜,很受歡迎呢。」看著正在翻閱情書山的緋夜,一真沒頭沒腦的蹦出一句。
緋夜有點意外的挑了挑眉,含糊的回應了一聲,低頭繼續看情書。
「每一封都會仔細的看嗎?」一真很好奇,一般情書這種東西要是太多的話不是都不太想看的嗎?緋夜卻很小心的把每封情書拆閱然後再折好放回去,表情沒甚麼變化也不見得特別的高興或是覺得麻煩。
「…嘛,反正又不能回應他們。」緋夜的語氣很平淡,像在說一件無關緊要的事似的,事實上對他來說也沒甚麼大不了。「我又不像青鳥,會把情書拿出來然後看也不看通通拿去當作廢紙回收。一封情書包含著當事人的多少心意,一真知道嗎?」
 
一真搖搖頭,感情啊戀愛啊甚麼的他從沒接觸過,硬要說的話……
 
他有過跟蘇芳接吻的經驗。
只是蜻蜓點水般的一個吻,是當時蘇芳在把新作的巧克力蛋糕拿給一真吃的報酬。淺淺的沒甚麼感情摻雜在內,一真認為那只是一個很普通不過的吃豆腐行為。雖然如此他還是不爭氣的臉紅了。
 
「告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沒有勇氣的,只能一輩子暗戀喜歡的人。但是也有即使說了也徒然的情況,比如說這堆。」緋夜指了指身旁形成一座小山的情書。
 
「一真有喜歡的人嗎?」
 
「沒有。」即答的同時腦中浮現出蘇芳溫柔的笑臉,一真搖搖頭想要把腦中的影象揮去。
「比如說蘇芳?」嘴角輕輕的上揚,含著金鑰匙出生的緋夜閱人無數,要看穿一真的心意自然輕而易舉。
「嘎?」一真愕然。
「蘇芳他啊…可是很喜歡你喔。你都沒發現嗎?」
「怎麼可能。」斷然否定。
「那是一真都沒發現。」打開空空如也的書包,把情書一舉全掃到裡面。緋夜抓住一真的手,以無比的行動力把一真拖到廚房去。
 
 
蘇芳不在廚房。晚餐時間還沒到,廚房的用具被整齊的排列好在桌上,緋夜走到其中一個廚櫃,從裡面拿出了一條白色的小圍裙,正是一真偶然當蘇芳的小助手時用的。
「蘇芳那傢伙,九成又是跑到船頭嬉水去了。」憤憤不平的把掃把從後拔出,一真拿過緋夜遞上的圍裙熟練的穿上,邁開腳步想要走出廚房。
 
『蘇芳』
聽見平常總是乖巧有禮,稱呼誰都會加上敬稱的一真,對於蘇芳的稱呼,漸漸的從變態廚師或是變態露體狂之流成了親暱的直呼名字。
 
沒有加以制止一真接下來的行動,感到口袋中的手機微微的震動,緋夜只是帶著神秘的笑容拿出手機,按了一下通話鍵。
 
「任務完成。目標人物正往你的方向走。……嗯,我說了,接下來看你自己怎麼辦了。可別忘了約定。我的一年份的免費蜜瓜蛋糕喔。」
 
通話完畢,緋夜伸了伸腰,看看時間,那傢伙也差不多下課了吧。
 
今天的校園生活也很有趣,大概。
 
 
一真氣沖沖的跑到甲板的船頭處,並沒有如想像中的看到滿是水的地板而是逆光站著的蘇芳。
 
舉著掃把的手停住,一真放下高舉的掃把走到似乎正在看海的蘇芳身旁。
 
「你今天不嬉水?」
「唔。」似是而非的回答。
一真皺了皺眉有點不解,覺得今天的蘇芳怪怪的。
目光不自覺的停留在蘇芳的唇上,想起第一次的接吻,想起了緋夜的話。
 
「你今天不來把我掃下海了?」蘇芳笑著反問。
「你又沒把地板弄髒我幹嘛──」
 
蘇芳的唇在一瞬放大了數倍然後自己的雙唇只感到一陣溫熱。
 
「今天耐著性子不嬉水,受取一點報酬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時間也差不多了,來準備晚飯和飯後甜品吧。」
笑嘻嘻的說著,在一真從驚訝中回復過來之前蘇芳牽起了一真的手。
 
聽見「甜品」二字,一真馬上展開天真的笑容,興奮的回應了一聲,彷彿剛才甚麼事也沒發生。
 
 
現在還不是時候。
等你習慣了我的存在…習慣了我的吻…自然就會走在一起吧?
如此的想著,握著一真的手不自覺的收緊了一些。
 
在這之前,可不要亂惹上其他傾慕者喔。
 
蘇芳,其實一直都有在暗中把寫給一真的情書燒光作為燃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